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长理 > 正文

文明动态

为祖国打CALL 为中交点赞 为长理喝彩——交通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6日 作者: 点击:

近期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厉害了,我的国》火爆全国影院。35,在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师生140余名师生来到潇湘佳星国际影城集体观影,为伟大祖国打Call,为中国交建点赞,为长沙理工喝彩!此次观影活动由交通学院与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公司团委共同主办,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上,教师代表以及学院今年签约中国交建的全体交通青年共同参加了观影活动。

该片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成就,以及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大银幕上,充分展现了我国的大国风采。当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等超级工程的震撼影像频频闪现在荧屏时,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让全体观影师生振奋不已,充分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尤其是港珠澳大桥、上海洋山港、肯尼亚蒙内铁路……等一个又一个的中交出品让即将毕业进入中国交建的交通青年们热血沸腾,倍感自豪。

 

青春的底色是奋斗,签约中交一公局的道路工程专业1404班薛达超同学说,当中国交建Logo出现在荧屏的那一刻,那种自豪心情溢于言表,自己铭志心中,一定要学好专业,练好本领,期待自己能在中国交建大家庭为祖国的发展富强建功立业

只有奋斗的人生才是幸福的人生,签约中交三航局的交通运输专业1402班郝鑫华说,自己非常有幸能够成为中国交建与长沙理工大学联合举办的首届‘3+1’PPP项目管理联培班的一员。观看影片后感觉自己今后的使命光荣,责任艰巨,一定要继续努力奋斗不负母校与公司的培养。

无论是港珠澳大桥还是蒙内铁路,影片中闪现的诸多中交出品的背后都有我们长理人的身影,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自豪,更是一种鼓舞,我们要当好铺路石精神的传人,学习和发扬优秀校友身上的奋斗精神,继续为祖国交通事业的发展而奋斗。签约中交二航局的交通运输专业1401班梅志祥说。

田上表示:影片中展现的伟大成就、非凡业绩、磅礴力量振奋人心,对师生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与理想信念教育。今后学院要继续深化与中国交建等行业主要企业的合作,充分利用行业资源和校友资源,将理想信念教育与专业思想教育相结合,着力培养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的卓越交通青年,为建设交通强国贡献更多的长理力量。

 

观影活动结束,全体签约中国交建的应届毕业生在国旗下共同宣誓,交融天下,建者无疆,工程所系,社会安康!在我即将步入工程建设及相关领域的时刻,谨庄严宣誓以报效祖国为己任,以奉献社会为使命。铭记博学力行,守正拓新,终生进取,建功立勋,大道行远,交通天下!这一声声庄严的工程人誓词响彻全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