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长理 > 正文

文明动态

德国奥芬巴赫设计学院院长克劳斯·海瑟来我校艺术学院讲座交流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10日 作者:程静征 点击:

 

3月9日,艺术学院邀请了国际著名平面设计师,德国奥芬巴赫设计学院院长、纽约TDC和德国ADC会员克劳斯&海瑟为艺术学院的同学们开设了一场精彩的艺术讲坛。外国语学院老师叶文宁担任讲坛的全程翻译,副院长欧阳国辉主持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克劳斯先是向大家介绍了他的设计历程以及奥芬巴赫设计学院和整个德国的设计风格和历史。之后讲座分为克劳斯的设计作品和教授学生的设计作品两个方面进行展开。克劳斯先是以自己的作品为例,用视频、图片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后又展示了学生的作品,作品包括品牌、标志、海报、VI等。讲座中克劳斯给大家展示了奥芬巴赫设计学院独特的学生选课方式,如同一张菜单,学生的选择自由度很高,他指出,艺术设计应该和科技理论相结合,应该跟随着时代科技的发展而进步,并且强调现在是网络时代,认为学生对设计的学习和理解应该更加还原于本真,少一点程式化。

讲座上,艺术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发言提问,与克劳斯有了更深入的专业交流。讲坛结束后,克劳斯优秀的设计作品、幽默的讲课方式和深入的讲解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赢得了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