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长理 > 正文

文明动态

我校在第五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夺得16项奖牌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8日 作者: 点击:

 

827日,“建行杯”第五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湖南工商大学落下帷幕。副校长蒋昌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等负责人、获奖项目团队指导老师、项目负责人、团队代表参加了在湖南工商大学体育馆举办的颁奖典礼。

本次大赛来自全省120所学校的7万余个项目成功报名,各赛道共915个参赛项目进入全省复赛第一轮网评,341个参赛项目晋级全省复赛第二轮。我校共有1080个项目报名参赛,19个项目进入全省复赛第一轮网评,16个项目晋级全省复赛第二轮,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共获7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其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超钒储能项目和菌克零项目,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星汉智联项目和图创纵横项目,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的成创高科项目,设计艺术学院的小红绣私人定制项目,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泽松智能项目荣获一等奖,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卓睿机器人莱特电工睿光科技智行科技项目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创壹科技项目、土木工程学院雅博智绘项目、设计艺术学院菜菜农业项目荣获二等奖,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麦粒软件项目,经济与管理学院无田探测器项目荣获三等奖。校长曹一家,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张辉副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丁美教授、贺浩博士,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刘其城教授,设计艺术学院王琦教授,工程训练中心王磊老师荣获本届大赛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奖;我校连续五年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鼓励广大青年扎根我省大地了解国情省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湖南省教育厅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将大赛获奖情况纳入本科院校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高校双一流项目遴选和经费分配、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督查、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评建等工作的重要考核内容。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工委副书记王瑰曙在颁奖典礼上讲话。他希望当代大学生争当创新创业的弄潮者,敢为人先,志存高远,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大任;全省各高校应当继续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争做创新创业的关键推动者;全社会做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坚定支持者 

 

(文/付扬帆 常晗 /刘玉婷 王植跃 曹梦婷 /杨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