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长理 > 正文

文明动态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雨燕入选中宣部首批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2日 作者: 点击: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公布了2019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入选名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雨燕入选2019年全国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理论界),这是我校在人文社科领域高层次青年人才工作取得的新突破。

李雨燕为武汉大学哲学博士,北京大学、美国弗吉尼亚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和劳动哲学等研究。曾入选全国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1项、湖南省教育规划重点项目等省级项目10余项,在《武汉大学学报》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为国家级专项计划,旨在加强理论、新闻、出版、文艺四个领域的中青年人才和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专门技术人才的培养。2019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中首次增设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由中宣部按照有关工作部署安排,在各地区各有关部门推荐的基础上,经过资格审核、组织专家通讯评审、会议评审等程序研究产生。2019年,共有474人入选全国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湖南省共10人入选。

(文/杨景钦  余钦卿   /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