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长理 > 正文

文明动态

我校举办2020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8日 作者: 点击:

为做好 2020 年湖南省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12月7日上午,教务处在一办公楼九会议室举办了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专题讲座。会议邀请了超星集团慕课编辑部课程运营总监孔鑫凯作专题培训,各学院教学副院长、系主任和有意愿申报一流本科课程的教师参加,培训会由教务处副处长蒋菲主持。 

孔鑫凯介绍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从金课的政策、金课的案例、五步做好申报准备、申报书撰写的常见问题、金课需要具备的能力等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的要点。她指出一流课程的申报要重点做好五步,即反复实践+反思、研读文件+填报、撰写说课稿+学习、收集佐证材料+总结、录制视频+展示;强调课程教学设计应科学合理,教学组织与实施要突出学生中心地位,现代化信息技术的选用要合理有效,课程管理与评价要科学且可测量,实现课前有任务、课中有项目、课后有实践、师生有协作、平台有监测、全程有评价的全过程育人,体现金课建设两性一度标准。

蒋菲指出,一流课程建设既是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也是提高我校教育质量的重要行动。老师们要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全面推动课程结构、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方法的改革,促进现代化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完善以质量为导向的课程建设机制,精心组织申报材料,切实做好湖南省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准备工作。

参会教师与专家进行了一对一交流本次培训为教师们搭建一个交流、研讨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的平台,激发老师教育教学新活力。 

(文/  范晓雪  /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