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长理 > 正文

文明动态

我校法学学子在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3日 作者: 点击:

1220日下午,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理工学院承办的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落下帷幕。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省各高校的21支代表队到场参加竞赛。竞赛分为书状竞赛和言辞辩论赛两部分,旨在强化高校法学专业实践教学与应用环节,以提高学生分析和解决实际法律问题的能力,推动省内法学院系之间的交流,展示湖湘法科学子的风采和法学教育的成果。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竞赛,在校内竞赛的基础上,选拔出由刘洺莉、宣文长、张思佳、南边英子、郭宁、李竹晰、胡景翔、张珂琼8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并由谢尊武副教授、申纯博士担任指导老师,陈骞博士参与指导。经过师生们近两个月的精心准备和共同努力,我校代表队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获得书状竞赛一等奖、言辞辩论赛二等奖两项大奖,宣文长同学荣获优秀辩手称号。

此次竞赛,展现了我校法学学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较强的逻辑思辨能力及实践应用能力,展示了我校法学学子的风采和法学教育取得的成果,扩大了我校法学专业在省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文/  刘洺莉  宣文长   /张敏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