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长理 > 正文

文明动态

我校又添2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1日 作者: 点击: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20个专业获批“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此次有省属33所高校的476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校获批数量为全省第一。截至目前,我校拥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2个,总数在省属高校排名第二,占学校本科招生专业总数的48%

自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学校在专业建设上持续发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目前已拥有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共41个,占学校本科招生专业总数的61%。这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对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

下一阶段,学校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提出的三高四新战略,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方面持续提升质量,用新作为体现新担当,紧紧抓住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历史机遇,严格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要求,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规划,加大专业建设投入,提升专业核心竞争力与影响力,持续推进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凝练特色,精准发力,推动各专业建设点在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推进本科专业高质量发展。

 

 (文/傅湘玲  审/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