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长理 > 正文

文明动态

我校获批2个省现代产业学院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0日 作者: 点击: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工业与信息化厅联合发文,公布首批湖南省现代产业学院名单,省首批现代产业学院共立项16个。我校获批2个,分别为现代媒体创意产业学院和智慧电力现代产业学院。

为贯彻国家发展战略,落实我省三高四新战略要求,主动适应和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扎实推进新工科建设,今年1月,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开展了湖南省首批现代产业学院申报工作,按照办学定位合理、服务产业发展,前期基础扎实、建设成效突出,育人模式创新、政产学研协同联动,支撑保障有力、建设投入持续稳定等要求,我校结合办学特色推荐现代媒体创意产业学院、智慧电力现代产业学院参评省首批现代产业学院。

我校把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机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突破传统路径依赖,深化产教融合机制改革创新,积极探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模式,通过建立高度灵活、适应变化的培养中心,实施人才培养范式变革,打造未来技术领军人才的培养基地,积极培养造就产业急需的高素质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文/胡小兵  /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