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长理 > 正文

文明动态

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2级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4日 作者: 点击:

为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学习心理调适的方式和方法,提高研究生的心理健康素质,10月13日水利学院在云塘校区工三B319开展了以“危机与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校心理健康中心教师杨爽主讲,水利学院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爽从亲身经历出发,对当下研究生的压力源、情绪问题做了生动细致的诊断和分析,介绍了抑郁和焦虑的区别、紧张和压力的关系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心理调适的方法和对策,引导大家用“自我探索的冰山模型”更好的认识自己,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采取积极措施,走出心理困境。提出“幸福的路径其实很简单:认真的活着,自己搞不定就找人帮忙”短短一个多小时的讲座,杨结合丰富的案例,对研究生心理状态进行透彻剖析并对如何调试健康的心理状态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让同学们觉得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贴近研究生生活,引导研究生树立积极健康的态度,提高了研究生对心理健康的认知水平,全面促进了我院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图/葛世勇 文/杜丘、宋佳颖 审/银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