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校长曹一家带队赴我校扶贫点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2019年07月19日 10:46 来源:党政办

7月15日,校长曹一家、副校长叶泽带领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赴我校扶贫点新宁县水庙镇枧杆山村调研指导驻村精准扶贫工作。邵阳市人大副主任、新宁县委书记秦立军陪同调研。

下午,曹一家一行来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参加“‘喜迎新居颂党恩、共建美好新家园’长沙理工大学走进新宁县水庙镇枧杆山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送温暖”活动。曹一家代表学校致辞,他鼓励村民抢抓机遇,在政府和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努力奋斗尽快摆脱贫困。曹一家一行向贫困户送去了大米和食用油等物资,并登门入户走访了入住新居的贫困户,与村民群众进行亲切交流,细致深入地了解了村民的住房条件、收入水平、健康状况,并叮嘱扶贫队工作人员要继续关注困难群众,尽全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难题。随后,曹一家、县领导李荣卫、林清华及湘潭华艺家纺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许利华一同为扶贫车间揭牌。

随后举行了扶贫工作汇报会。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宋刘斌就驻点村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提请解决的问题事项作了全面汇报。会上,曹一家指出,枧杆山村脱贫攻坚进入了冲刺阶段,校党委和行政对此项工作十分重视。经过一年半的努力,学校帮助枧杆山村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接下来,学校将继续致力于脱贫攻坚,深入开展挂钩帮扶,大力开展教育扶贫、产业扶贫。他强调,驻村工作队要不断强化责任感与使命感,不忘初心,攻坚克难,全面推动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李荣卫表示,在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努力下,各项扶贫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并对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表示衷心感谢。

座谈会结束后,曹一家一行专程到水庙中心学校看望并慰问了正在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的师生。曹一家勉励青年志愿者运用自身专业知识帮助留守儿童,把扶贫、扶智、扶志融为一体。据悉,在校团委和各学院的共同推动下,我校交通学院、土木学院、艺术学院、建筑学院、数统学院、城南学院共派出6支“三下乡”志愿者服务队60余人名志愿者赴枧杆山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直接服务群众800余人次。

新宁县委副书记李荣卫,新宁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林清华,新宁县人大副主任唐吉宏,新宁县财政局局长李小春,新宁县供销合作社主任黄继友,水庙镇党委书记彭小平,水庙镇镇长李小立等参加调研。  

(文/图  杨晨 审/周艳红)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为全体辅导员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校领导赴邵阳学院调研对口支援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