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土木学院举行2022年发展大会

2022年01月20日 16:24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1月19日土木工程学院2022年发展大会在工科二号楼B302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建民,校研究生院、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江河主持。



刘建民在会上致辞。他对学院发展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学院谋事干事的精神和劲头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会议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目标明确,标志着学院改革发展进入了新阶段。针对学院发展,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党委全面领导,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队伍建设;二是坚持“党建引领、人才引领、创新引领、协同引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先行试验区”地位,发挥好“示范、引领、辐射”功能。他强调,土木学院作为学校主干学院之一,发展是第一要务,要始终坚持内涵发展、改革创新,为践行“三高四新”发展战略,决胜建成“百强”大学贡献“土木力量”。



管德清作了题为《敢担当,善作为,全面建成百强大学》的特邀报告。在旗帜鲜明讲政治方面,他要求领导干部和教师实现“六个做到”,不负党和人民期望。在全面建成“百强大学”以及学校本科、研究生教育“双主体”协同发展新阶段方面,他鼓励大家要勇于担当,肯干敢干。从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方面,他强调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善作为。最后,结合学位点申报和研究生培养的成功案例分享了“事在人为,敢作善为”的切身体会。



院长王磊了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 创一流土木学院》的主题报告。他围绕学院发展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定位与发展路线、发展路径与举措四个方面,对学院现状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出了当前存在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提出了新目标、新路线和新举措。他强调学院要响应国家相关文件精神,对标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要求,瞄准“全国一流土木工程学院”、沿着“1体2翼3平台5工程”的路线持续快速发展。



副院长陈伏彬、韩艳、蒋友宝、以及江河书记分别围绕《思想引领成果导向,培养创新复合人才》、《创新驱动发展,共创科研新局面》、《绩效分配改革思路》、《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作了专题报告,分别针对学院人才培养、科研发展、绩效改革和党建引领等工作提出了新思路、新举措。



江河作大会总结。他指出,此次发展大会指明了学院未来一个阶段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方向,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提升了学院的凝聚力。他强调,学院的发展需要全体教师同心聚力,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等工作均要求全体教职工立足本职,在党建引领下把我院建成全国一流土木学院。

 

文/图 陈辉 马亚飞 白皞 /江河


上一条:土木学院召开第五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下一条:汽机学院举行2021年度新进博士(教师)指导教师聘任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