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教师合唱团正式成立

2023年06月12日 11:10 来源:校工会





为促进我校高雅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教师队伍艺术素养,展现昂扬的教职工精神风貌,经校工会积极筹备,长沙理工大学教师合唱团于6月9日晚在艺术楼多功能厅举行了成立仪式,并进行首次训练。副校长、工会主席蒋璟萍出席,工会常务副主席郭剑主持。

长沙理工大学教师合唱团将建设成为我校高水平的教师艺术团体,今后将活跃在校内外活动文艺舞台和艺术活动之中,充分展现长理教师的艺术风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学校参加上级单位组织的各类合唱比赛、文艺汇演以及本校组织的大型文艺晚会等活动储备人才和作品。

前期,合唱团通过各分工会进行宣传招募,共吸引了70余名爱好声乐艺术的教职工积极报名。5月16日,校工会组织了演唱水平考核,通过简谱视唱和演唱歌曲两个环节,最终选拔了在音准、音色、音域、节奏感等方面表现突出的50名教职工正式加入合唱团。合唱团聘请了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合唱指挥硕士张亚男担任合唱指挥,进行日常指导和排练。后期,将每周开展1次训练,进行基础乐理、发声训练、合唱技巧等专业系统的培训。

蒋璟萍对合唱团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表示,全体团员要以激情歌唱、愉快工作、健康生活、勇争一流为目标,唱出时代主旋律、唱出长理好声音、唱出职工精气神,在建设百强长理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仪式结束后,合唱团进行了首次训练。

文化是校园的灵魂,是一个大学内涵、品质、特色的重要标志。合唱作为一门声乐的艺术,普及性强、参与面广、艺术品味高雅,是体现高校音乐素养和文化审美的重要形态。长沙理工大学教师合唱团立志用常态化、专业化的训练和舞台实践,培育打磨出一支在省内有较高艺术水准及知名度、影响力的合唱团队,用最美和声唱响长理,唱向未来!

                        (文/王双 图/李泰儒 汤雅甜 刘蕾等 审/郭剑)

 

上一条:数统学院党委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资源保护传承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数统学院召开校友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