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我校举办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

2023年06月14日 21:41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6月13日下午,第九届长沙理工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在云塘校区新能源大楼A106和创新创业园A207报告厅成功举行。学校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团委、工会的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经各学院初赛遴选、推荐的56个项目团队参加了比赛。

本次半决赛分两个会场进行,14位评委根据项目演示内容和效果进行评分。主赛道44个项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12个项目分会场和组别进行了路演。

各团队从市场痛点、产品(服务)介绍、核心技术、团队成员、商业模式、发展战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项目内容涉及人工智能、区块链、智能制造、机器人工程、工业自动化、新能源、新材料、新药研发、文化教育、数字经济、文创设计与开发、电子商务、生态修复、农业碳汇、城乡社区服务等多个领域。各团队积极响应国家相关政策号召,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各领域现实需求,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勇于创新,产生了一批有着现实意义和广阔市场前景的项目,为“互联网+”创新创业赛事注入了无限活力。这些项目既体现了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也有助于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目标,展示出我校在“四新”学科建设和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果。

最终有26个项目进入校级决赛,其中主赛道项目21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5个。

(文/熊玉梅 常晗 图/李宜航 陈莹  审/李晓)

上一条:数统学院公数支部开展“助力爱眼义诊 共建幸福长理”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初心面对面,薪火永相传——外语学院举办“最后一课”荣休仪式暨师德师风建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