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9日 12:36  来源: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12月6日上午,交通学院党委在工二B-401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进行自我检视和对照剖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专题民主生活会由院党委书记胡庆国主持,学校主题教育第三督导组成员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处处长胡秀英同志全程参加并作指导。

院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精心准备。党委班子及成员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民主生活会上,首先胡庆国通报了会议准备情况,并强调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希望大家利用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机会,敞开心扉,直面问题,坦诚相对、谈深谈透,找准根源、认识不足,相互批评要有辣味,本着相互帮助相互提高的原则,客观公正地指出不足。接着胡庆国代表院党委班子检视剖析,随后,胡庆国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班子成员批评。班子成员逐一检视剖析,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胡秀英在点评中指出,交通学院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成功的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原因剖析透彻、整改方向明晰、整改措施到位,院党委书记胡庆国同志亲自对班子成员检视剖析材料审核把关,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会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她希望,院党委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对于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做到真改实改、立查立改。

 最后,胡庆国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院党委和班子成员将根据自己剖析的问题和大家相互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严肃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工作,努力将各方面工作做好,促进学院工作按照既定目标发展,努力建设成为全院教职工信任和拥护的领导班子集体(文图/李金莲  审/胡庆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