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0日 12:54  来源:图书馆

12月6日,根据学校《关于召开二级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图书馆党总支经过精心准备和统筹安排,在云塘图书馆1楼B-114党员活动室召开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主题教育督导办李争流出席会议进行指导,图书馆党总支全体成员参加,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曾令球主持会议

首先,曾令球就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会议程序等进行了汇报详实介绍了班子在深化学习集体研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真诚开展谈心谈话、深入进行基层调研的基础上,认真聚焦问题进行剖析,并形成检视剖析材料。他代表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发言,回顾总结了落实2019年党总支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情况宣读和解释了班子集体对照检视材料的主要内容,并带头查摆自身问题、进行自我批评,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其他班子同志逐一对他进行批评。

接下来,班子成员依次进行自我批评、提出问题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逐一展开了直面坦诚的相互批评。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相互批评能够出于善意、关爱之心,达到了相互帮助、相互关心、凝聚共识、共同进步、干事创业的效果。班子成员对提出的批评意见照单全收,均诚恳虚心地接受帮助。

最后李争流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一是图书馆党委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得比较好,真诚到位,比较坦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和目的;二是要求班子成员进一步就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思考,并根据批评意见修改检视材料;三是希望图书馆领导班子提高政治定力和政治站位,确保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

曾令球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他代表班子集体表态,所有意见和建议都照单全收。他表示,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党总支和班子成员的“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对图书馆转型发展存在的问题认识更清晰,发展思路也更明确。下一步馆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锤炼,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迅速对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进行修改完善,自觉纠正班子及班子成员自身存在的问题并要求整改到位,努力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百强”梦的奋斗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文/王征 图/官鉴 审/曾令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