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学习黄文秀、卢永根先进事迹暨党建工作布置会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8日 11:32  来源:材料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引导全院党员教师不忘初心使命,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1217日下午,材料学院在系能源大楼1-317会议室召开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学习黄文秀、卢永根先进事迹暨党建工作布置会,学院领导班子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院总支书记张国强主持。

张国强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介绍了两位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参会人员收看了他们的先进事迹视频,了解到黄文秀同志始终把党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毕业时放弃大城市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革命老区百色工作,并主动报名到条件艰苦的边缘贫困山区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一线倾情投入、默默奉献、奋斗至生命的最后一刻,

卢永根同志作为华南农业大学原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毕生致力于水稻研究,科研报国,创新人才培养,罹患癌症后他将自己和夫人的毕生积蓄880多万元悉数捐出,并成为遗体捐赠志愿者,始终坚定永不褪色的信仰,用毕生行动践行了一名老共产党人的入党初心和使命,两位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

视频观看后,张国强分享了自身的学习体会。他指出,学习两位同志的先进事迹,就是要学习他们崇高的精神,对党绝对忠诚、甘于奉献、淡泊名利,每名党员要努力提升自我灵魂的洗涤,要有责任的驱使,要有价值的彰显、要有精神的传承,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一心扑在为民办实事上,把价值追求和精神力量融入促进学院建设和发展的事业中来。

本次学习活动使参会人员受到了思想上和精神上的洗礼,也使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结合所思所悟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一定要以时代楷模为榜样,学习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做好本职工作。

学习会后,张国强对本学期学院支部五化、支部示范创建、等党建工作作了相关布置与工作落实要求。

 

 

 (文/ 谭冰  /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