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长理战疫>>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政工作例会(扩大)视频会议

2020年03月14日 11:05 来源:

 

 

3月13日下午,我校召开了2019—2020学年下学期第一次党政工作例会(扩大)视频会议。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2020年学校工作进行了部署。校长曹一家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通报了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学校防疫工作进行安排。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发表讲话,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

邹宏如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把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扛上肩头,加强组织领导,快速部署防控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疫情应对预案,联防联控,统筹推进防疫工作,加紧排查,精准监控疫情信息,严格管控,构建了防控工作网络。各二级党组织积响应,各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维护了校园的安全稳定。

邹宏如强调,抗击疫情既是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确保校园工作生活秩序的一场斗争,也是对学校治理能力、治理体系的一次大考。学校的真正考验在学生返校复课之前和之后的部署安排,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学校发展”工作。要求继续完善师生台账,精准摸排健康信息;严格实行“五个一律”,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强化责任担当,汇聚齐心战疫的力量。

付宏渊在讲话中指出,全校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素质和全局观念,要有驾驭能力和担当精神,打好持久战;要努力克服疲软状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打好攻坚战;要精准做好应对准备,细致做好人员管理,严格做好校园管控,完善做好后勤保障,科学做好教学安排,打好阵地战。

付宏渊要求,新冠肺炎疫情对学校的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提出了考验,学校各单位要提早谋划,化“危”为“机”,抢抓政策机遇、发展机遇。要精心做好准备,全力实施“双万”计划;积极争取支持,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对接社会需求,加强专业改造和新专业建设。

付宏渊强调,要科学应对,努力确保年度工作目标完成。要进一步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彰显引领力,坚定不移巩固党的领导,强化对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落实好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要优化人力资源管理,提升治理力,着力提升人力资源管理的科学性,使学校机构更精简高效;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体现执行力,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各级党员干部要做到坚持发展至上、师生至上、务实担当至上,为学校的发展打开新的局面。

曹一家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集中精力做好学校的重点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将对党忠诚、对事业忠诚、对师生负责的政治自觉,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双胜利。要抓紧关键目标,坚持目标导向,任务导向,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完成党委布置的各项任务;抓住关键环节,与时间赛跑,把任务分解到每个季度每月每周,以倒计时的工作态度抢抓机遇;抓住关键少数,把工作想早想细想全,确保年度工作任务落细落实。

全体校领导、各党政管理机构、群团组织、教辅及其他机构主要负责人佩戴口罩在一办九会议室主会场参加;其他全校科以上干部在各院(系)分会场和办公室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文/喻玲  图/陈竹 审/邓崛峰

上一条:应对疫情冲击 我校打好“稳就业”组合拳 下一条:我校师生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