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制度 > 正文

党支部“五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2-06-15预览:

1.支部建设标准化以扩大党组织覆盖和党的工作覆盖为着力点,突出务实、管用、有效,不断健全完善基层组织体系,优化组织设置,理顺隶属关系,确保做到应建尽建、设置规范、调整及时、体制明晰。

2.组织生活正常化严格按照支部党员大会一般每季度召开一次、支部委员会一般每月召开一次、党小组会一般每月召开一次、党课每半年至少一次的要求。

3.管理服务精细化围绕精细化服务,提升党组织服务水平。进一步明确服务事项,各级党组织要围绕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清理,建立党组织服务事项清单,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

4.工作制度体系化认真落实党的基本组织制度,健全完善党支部工作制度,构建系统完备、严谨有序的制度体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谈心谈话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发展党员制度、不合格党员处置制度、党费收缴管理制度等党内基本制度。

5.阵地建设规范化按照“风格统一、功能齐全、美观实用、突出服务”的原则,以建好用好管好活动场所为着力点,推进场所规范建设,丰富场所服务功能,做到场所面积达到规定标准,硬件配置齐全、场所功能完备,标牌设置统一规范、管理制度健全完善,较好满足党员活动和服务群众需要。

上一条:组织生活会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