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信息化中心党支部2023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3-03-30预览:

根据学校《机关党委2023年工作要点》,结合信息化中心实际,制定信息化中心党支部2023年工作计划如下。

一、抓好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

加强政治忠诚教育、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

二、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员理论素养

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抓实理论学习,坚持做好支部的集中学习和自学安排。

坚持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相结合,创新学习方式,提升学习实效。依托“学习强国”、“湖南省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等学习教育平台,提升支部党员干部理论素养。

三、加强党建工作,提高党支部战斗力

持续推进支部“五化”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谈心谈话等制度建设。加强“党员示范岗”示范引领作用,认真做好年度发展党员工作,按时完成支部党员党费收缴。

四、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服务质量

强化为师生服务意识和服务理念,提高服务水平,养成主动服务、规范服务、文明服务、高效服务的习惯,以钉钉子的精神履职尽责。

五、加强廉政教育,推进清廉建设

加强支部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教育,通过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增强中心职工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反腐倡廉防线。

六、做好工会工作,增强凝聚力向心力

积极参加校工会组织的各类活动,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开展文化娱乐和体育健身活动,丰富文化生活,提升精神风貌。

下一条:2023年第2次学习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