秩年聚会
追忆大学时光,再续长理情缘--电网64-2班50周年聚会


相逢总有千言,离别仅需二字。


今天,校友之家迎来了电网64-2班毕业50周年的同学聚会。校友中心主任张美红、副主任王任飞,任课老师杨珍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张美红代表校友总会欢迎各位校友回家,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状况。希望同学们向杨珍老师学习,永远保持着学无止境,乐观向上的精神。最后祝愿各位校友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杨珍老师在会上讲起了当时同学们入校时的情况,和同学们一起上体育课的场景,如今历历在目,他们把青春奉献给了自己热爱的母校。杨珍老师在校任教30多年,年轻时教体育,后因工作需要,又拿起粉笔教机械制图,一直到退休。退休后对书法产生浓厚的兴趣,她广拜名师,把丰富的工作经验,凝练于笔尖墨端,形成了稳健,雍容大度的风格。她的一生都在不断的前行,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回忆是静静的溪流,青春有苦涩也有甜蜜。杨老师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保持一颗学无止境的心,希望同学们活得开心,相互之间加强沟通交流,分享自己的快乐。



同学们在会上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感谢老师们的培养,让我们不忘初心,自强自立。激励我们砥砺前行,不怕困难;激励我们学无止境,为母校现在的荣光感到自豪。



走过了五十年蓦然回首,欢笑情如旧 ,聚首已白头。时间的年轮,磨去了同学们的青春年华,岁月的风尘将我们黑发染霜,但唯一不变的是永驻心田的同学友情。


幸福之路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还准备了个人才艺表演,表达自己心中50年一聚的激动心情。


吴木兰同学给同学们带来了湖南的花鼓戏《答友人》



杨健辉同学给大家朗诵了一首《致我的老同学》

 


致我的老同学


秋天,这是一个想念的季节。

想问候一声我的老同学们,

送去一份深藏已久的思念。


是谁?

几十年后 ,

仍珍藏着你的照片。


是谁?

记忆中的你 ,

还是那个纯真的少年。


是谁?

记得你年少的糗事。


是谁?

多少年不见,

心中还时常把你掂念。

......


薛慧珠同学为大家献上了一首动听的《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老年喜怀旧,最忆是同学,回望五载同窗岁月,是同学们人生中最美好最值得留恋的时光。


同学们一起游毛主席故乡--韶山


 


50年的这次聚会,把记忆的风帆驶向那段难忘的黄金回忆。让他们重温了白雪一样的童心、彩虹一样的美梦,唤醒青春的激情。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五十载岁月的沉淀,使这些古稀老人的同学友情之泉更深,更浓,更美。



文|校友之家新媒体中心、部分来自网络

编|林登雄

审|李航

联系邮箱:clxiaoyou888@163.com 

联系电话:85834718 

校友之家公众号
基金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