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周宏校友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周宏,男,长沙理工大学1996级公路工程专业校友,现任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副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荣获2022年度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登高路上“擎旗人”——周宏


周宏同志任全国著名“登高英雄”杨连第生前所在单位——中铁十一局一公司的执行董事、总经理,他在“登高精神”的引领下,坚持战略定向、管理破局,以管理升级为抓手,以优质高效为导向,带领团队奋力拼搏、履职履约,增强抗风险能力,企业迈入了高质量发展快车道。他本人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也取得了优异的管理业绩,荣获2022年度“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周宏同志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强化顶层设计,加强系统管控,优化管理架构。他始终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坚守“一业为主、相关多元”的发展战略,全力打造桥梁工程、城市地下空间综合工程、水环境治理及景观提升工程“三大品牌”。他始终传承和弘扬“登高精神”,坚持党建引领,赓续红色血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领全体员工实干笃行、奋勇争先,大力弘扬新时代登高文化,打造了靓丽的登高文化品牌。

在周宏同志和他的团队共同努力下,企业发展接续登高,成功取得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迈上“150亿以上施工产值、250亿以上经营承揽、400亿以上任务储备”新台阶,实现产能、规模、效益、品牌、信誉全面提升,累计13次荣登中国铁建工程公司20强榜单,被授予“中国铁建卓越工程公司”荣誉称号,先后荣获湖北省国资委、股份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全国文明单位等荣誉。

 

获奖感言

    “五一劳动奖章”这个荣誉称号对您来说意味着什么?下一步您打算怎么做?

周宏: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我“五一劳动奖章”,这份荣誉不是我个人的“专属”,而是中国铁建和中铁十一局品牌效应的体现,也是公司团队共同的荣誉。在此,我感谢每位员工的辛勤付出,感恩企业给了我发挥自身价值的平台,感怀各级领导对我的肯定、鼓励和期望。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兴。奖章既是荣誉,也是责任,更是一种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接受荣誉的鞭策,继续团结带领广大员工,攻坚克难、精益求精、实干笃行,为实现强企富工的目标而不懈努力奋斗。

 

寄语青年

      作为一个过来人,您对如今的青年有什么建议?

周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我看来,新时代青年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既面临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天降大任的时代使命,要始终心存家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于企业而言,青年员工是未来的希望,要热爱企业,把个人理想融入企业发展,践行铁道兵精神,弘扬登高文化,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企业认同感,共同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广大青年员工要坚持终身学习,多读书、读好书、勤实践、增见闻,在前进道路上坚守初心、修炼心性,发扬“钉钉子精神”,做一个有本事、靠得住、过得硬的人,不辜负时光、不辜负自己。


传承精神

      作为企业“掌门人”,您认为杨连第“登高精神”对现代化建筑施工企业有何意义?如何更好地传承和发扬“登高精神”?

周宏:杨连第“登高精神”不仅仅是我们企业的一面光辉旗帜,更是全社会共同享有的宝贵精神财富。它体现的是一种危急关头敢于担当、面对困难勇于创新、为达目标不计个人得失的伟大品格,这种品格本质上与我们的伟大建党精神同根同源、一脉相承,很好地昭示了我们从何而来、如何创造辉煌业绩的深层原因,也指出了我们去往何处、怎样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所在。

        如何更好的传承和发扬“登高精神”,我认为应该朝三个方向努力。首先是丰富精神内涵,要与时俱进,汲取最鲜活的时代精神,补充到“登高精神”核心内涵中来。其次是丰富表现形式,正如我们已建立的多个杨连第文化展厅、正在建造的登高文化园一样,让身边的、远方的乃至未来更多的人,能够最直观看到英雄的故事、感悟英雄的精神。第三是对标落实行动,从战略定位、制度执行和行为准则上,把“登高精神”立起来,引导广大员工深入践行,创造出一种积极向上的文化生态。通过杨连第队专业品牌建设,达到从一个人到一群人再到所有人的影响。


大道如砥,行者无彊

驭风踏浪,逐梦远航

长理青年应以劳模为榜样

向着星辰大海

奋笔赓续新章!

 

 

 

 

 

 

 

 

 

 

 

 

 

 

 

 

 

 

 

 

 

 

 

 

 

 

校友之家公众号
基金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