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85岁老人方玉娟捐赠10万元教育基金

   

    1月19日下午,校友中心主任、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郑延恒,校友中心副主任肖晖,离退休中心副主任唐彬等一行前往方舟疗养院,看望第一届校友、学校退休职工方玉娟,并应她要求,签署了向上向善“守正”基金捐赠协议。

    方玉娟校友是我校56级校友,来校工作三十年直至退休,如今已是85岁高龄,看到学校的同事,她十分高兴,她感慨,自己年轻时就身体孱弱,还曾患上了败血症,多次接受了医疗救助,历经坎坷才能过上今天的美好生活,她一家三代都是长理校友,在她看来,母校就是如家一般的存在,她心里一直铭记祖国的培养,母校的呵护,感恩同事的帮助,她的捐赠行为得到了同样是校友的外孙女的支持。于是方老多次联系学校离退处,表达了要将积蓄捐赠给母校的意愿。

     85岁老人方玉娟对母校的拳拳之心让我们深受感动,她的纯朴、善良、无私必定会激励着更多长理师生和校友。在与方老告别时,她还笑着说:“我还有点紧张和激动,谢谢你们满足了我的心愿!”

     她说:“我之前和同学们一起,聊得最多的就是忘不了母校,心里一直想要报恩。人到晚年,我要将存款捐给母校,希望能支持、帮助到更多的长理学子。”

     长沙理工大学向上向善“守正”基金旨在用于评选和表彰一批在爱党爱国、勤奋学习、诚实守信、崇义友善、自强励志、创新创造、基层实践、服务同学、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等方面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博学 力行 守正 拓新”长理校训精神的优秀大学生,充分发挥模范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广大学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引领广大大学生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同时,将获奖同学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报道和学习讨论,广泛开展向上向善“守正”正能量分享活动,带动更多大学生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长理校训精神的倡导者、实践者。

 

 

 

校友之家公众号
基金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