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2022年校友新春团拜会

1月22日上午,在校友之家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友新春团拜会,校长曹一家,副校长谈传生,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方琼,校友总会会长洪源渤、副会长黎正稳,部分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长沙校友代表等30余人出席现场会议,海内外70多个校友组织的300余校友齐聚云端,与母校同频连线团拜,共迎新春佳节。会议由校友联络与社会合作服务中心主任郑延恒主持。

校长曹一家向奋斗在各行各业的校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并向大家祝福新春、提前拜年!他介绍了学校建设建设发展成就,并指出:2021年,是学校发展史上奋进勃发的一年,在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研究生招生规模、学科建设、科研基金项目、教学团队建设上以及学生培养质量等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学校已经进入本科、研究生“双主体”发展的新阶段;2021年,是为学校迈上新征程导航定向的一年,学校胜利召开了第四次党代会,确立了“十四五”时期“123455”的发展战略;2021年,是学校更加主动担当高等教育发展使命的一年,率先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提出了“扩大优质高等教育资源供给”“坚持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培养‘底色亮’时代新人”“勇担高校社会责任”“打造高校治理示范校”“建设清廉标杆校园”“弘扬纯粹大学精神”等一系列走在前列的建设发展思路和举措,集中体现了“长理风格”“长理担当”。他还说,学校的每一项办学成绩都离不开校友们的关心与支持,每一个高光时刻都凝聚着校友们的期盼与奉献,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鼎力支持,欢迎大家常回母校共商大计。

洪源渤会长作了题为《凝聚校友磅礴伟力 共襄学校‘百强”建设》的2021年校友工作报告。报告从四个部分回顾了过去一年校友会、基金会的工作情况: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友活动不断创新;校友学校紧密互动,共同发展再谱新篇;完善校友工作机制,显著提升工作水平;汇集校友教育资金,力促学校“百强”建设。他还对2022年校友工作进行了整体规划。

谈传生向各位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的深厚情怀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指出一大批守正务实、勇于创新的杰出校友扎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社会声誉;各地校友会充分发挥为母校凝聚校友的作用,成为校友沟通交流、团结互助、合作发展的平台,成为校友联系母校的纽带;校友们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了磅礴力量 ,从招生宣传到实习就业,从引荐社会资源进校到推动母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他强调,校友工作要有效地融入人才培养,要服务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要积极为母校引荐高层次人才。他向校友们送去深深地祝福,并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校友们紧密团结相互协作,为学校“百强”建设贡献校友力量!

来自澳洲、北美、印尼、香港、北京、河南、陕西、新疆、宁夏、贵洲等70个校友会组织在各地参会,与母校展开“云互动”,传送“云祝福”!校友们向老师、同学表达了深深的思念,纷纷送上了诚挚问候与祝福,他们期待疫情早日结束,并欢迎老师和校友们常来指导和交流。公务繁忙的校友也不忘在高铁上用简短的问候表达对母校的深深情意。现场的老师、校友们与大家一起交流、互动,表示新春的祝福。

 

(文/佘苗  图/宋建设  审/郑延恒)

校友之家公众号
基金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