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友风采 | 党的二十大代表——马捷

 

CEF7


1967,马捷出生于湖南长沙,籍贯江苏溧阳。1985,他走进长沙交通学院(现合并更名长沙理工大学)的大门,潜心钻研学术,成长为中共党员、研究生、工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此后,他积极投身实践,从事交通运输行业30年间,斐然,为助力交通强国建设作出卓越贡献。

 

   曾任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湖南路桥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和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现任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2022年当选为党的二十大代表。



脚踏实地,干出实际

 

        从事交通运输行业30多年间,马捷在基层工作中兢兢业业、一步一个脚印成为技术骨干。

     “七纵七横”高速公路骨架网、“人享其行,物畅其流”、交通投资总额屡创新高......作为交通战线上的“老兵”,马捷对过去十年湖南交通运输事业取得的成就感触颇深。交通基础设施是扩大有效投资的重点领域,也是稳定和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之一。自担任湖南高速公路集团董事长以来,马捷带领集团上下全力以赴推进高速公路建设,目前集团在建高速公路19条,总里程1451公里,总投资2186亿元。取得了巨大的实际成就。


勇于改革,开拓新篇


 在面对资产规模结构大而不优、企业改革滞后等发展困局的时候,马捷会拿出“啃硬骨头”“钉钉子”的精神,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和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重点抓好思想变革、组织变革、人事变革、机制变革和遗留问题处置,强力推进“五化一对标”,即标准化、模块化、数字信息化、集约化、差异化和对标一流。在马捷强力推动下,湖南高速公路集团改革经营取得历史性突破;今年,湖南高速公路集团被湖南省国资委确定为“国有企业公司治理示范创建企业”。

 


深入一线,保驾护航


 基层中摸爬滚打,历练到现在,马捷也依然没有丝毫懈怠,一贯坚持亲力亲为。今年以来,马捷频繁对省内多个高速公路重点项目进行督导,确保工程安全、质量、进度齐头并进,这才成就了如今的现代化交通综合产业集团。马捷也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履行职责,以会议精神为指引,带领团队继续朝着建设一流现代化交通综合产业集团目标勇毅前行。

 

 

 

 

 在红星网、红星云特推出的“读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栏中,校友马捷谈道:至真至信铸忠诚,高站位加强党的领导;创新创效善作为,高效能推进国企改革;守责守业强定力,高质量推进企业发展,全面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弘扬“团结奉献、规范高效、实干担当、创新超越”的企业精神,推进一流企业管理建设,当好现代化新湖南的开路先锋



 

 (图文来源:中国交通报、红星云、百度

 



 

 

校友之家公众号
基金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