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友风采 | 党的二十大代表——罗毅君


8987

     罗毅君,1972年2月出生,90级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现任湖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打造人民的幸福河


84E2

校友罗毅君自1994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将全身心投入湖南省水利事业,为湖南省的水资源整治与管理做出了重大贡献。正是近三十年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彰显了罗毅君身上的党员本色。

 

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上,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罗毅君在接受红网时刻记者专访时表示,“党代会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湖南省各个领域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并为未来五年湖南高质量发展绘好宏伟的蓝图,这份报告非常振奋人心。”

 

“报告中明确提出了要构建水安全网,统筹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各项治理,对于水利行业来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就是要把各项的任务落到实处,落到一项项具体的工作和项目中去。”


罗毅君说,水情就是湖南省最大的省情党代会报告以大篇幅内容安排部署湖南水安全建设,以及河湖生态建设,充分体现省委的民本情怀的同时,也反映出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在湖南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与作用。

 

他表示,党代会后,省水利厅将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会议决策与部署。在打造人民的幸福河上,将具体从四个方面发力:首先就是要全力构建防洪安全体系,其次在全力构建用水安全体系上发力,在构建全省饮用水安全体系上发力,在构建河湖生态体系上发力。



水利工程是民生工程


24813


罗毅君曾在率队赴欧阳海灌区调研指导工作指出,水利工程是民生工程,要以保粮食安全、防洪安全、用水安全、生态安全为首要任务和底线要求,在此基础上,统筹调度与保护,充分发挥工程综合效益。

 

罗毅君对此提出四个要求,要总结今年防旱抗旱的成功经验,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推行常态化精准抗旱机制,精心精细调度水资源,全力保障农田灌溉用水需求,力保今年秋粮丰收。

 

要盘活、用好水利工程资产,创造水利项目融资条件,推进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本,助力水利高质量发展。

 

要推行水利工程市场化、物业化、专业化管理模式,整合管理队伍、管理资金、管理资源,破解当前水利工程运行管护难题。

 

要创新灌区建设思路,探索推行“大水网、大灌区”建设模式,联调联用区域内水资源,提升灌溉保障率和水资源利用效率。


支持学校培养水利人才


2A18E


罗毅君指出,学校长期深耕水利职业教育,为湖南水利事业培养了大批水利人才,提供了坚实的智力支持。

 

他强调,要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就要牢牢抓住党委领导班子等关键少数。关键要立德树人,发挥教育传播知识、净化心灵、塑造灵魂的作用;关键要将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关键要做好基础设施建设,搭好基础平台;关键要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底线。

图文来源:湖南水文、华声在线、红网

校友之家公众号
基金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