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友风采 | 党的二十大代表——刘志仁

   

 


48AF

 

 


   

 

 

 

 

83级水利水电工程建筑专业

    1964年9月出生,湖南新邵人,高级工程师,1986年7月参加工作,1986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湖南省湘潭市委书记,湘潭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

 

专家型、实干型干部

816C

刘志仁从1993年—2002年,长期在湖南省经济建设投资公司综合投资部工作;2002年11月起,先后担任过湖南省张家界机场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省机场管理局局长等职务;2017年1月正式被任命为湖南省郴州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市长;2021年被任命为湖南省郴州市委书记,市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市长。

     曾被评为湖南省委、省政府"优秀领导干部"并记一等功,省政府"应急管理工作先进工作者",省水电厅"先进工作者",省计委、省投资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省直工委"优秀共产党员"。2009年12月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科学技术部等七部委批准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并于2013年2月成为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校友金句


26C11

在任郴州市委书记时,他曾多次强调要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加快推进郴州高质量发展。”


“红色基因是中国文化自信的根与魂。发展红色旅游,既是经济工程、富民工程,更是铸魂育人的政治工程。”全国两会期间,刘志仁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十四五”期间,湘潭将充分发挥“毛主席家乡”这一得天独厚的优势,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红色旅游目的地。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心得体会中,刘志仁谈到这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一部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深学笃行伟大思想,对于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四区一地一圈一强”、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潭,在新的伟大征程上谱写湘潭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华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从高举伟大旗帜,涵养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勇担时代重任,争当改革发展的先锋闯将;坚持人民至上,践行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勇于自我革命,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等四个方面展开阐述。

 (图文来源:新湖南湘潭频道、红星云


校友之家公众号
基金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