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友风采 | 党的二十大代表——付玲

 

 

 

 

     “我们回到湖南之后,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付玲在接受采访中表示,我会第一时间把二十大精神带回企业,带回基层,宣讲明白,讲到位、讲生动,让二十大精神在企业、在湖湘大地落地生根。

 

校友付玲

 

1988年先后在机械部天津工程机械研究所、天津鼎盛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中国农业大学工作

2010年,曾任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院长、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环境产业公司副总经理、土方机械公司总经理。

2018年,被聘为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特聘院长。

现任中联重科副总裁兼总工程师、建设机械关键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际标准化组织/起重机技术委员会(ISO/TC96)秘书长。

中共十八大代表、中共二十大代表。

为中国工程机械全面领跑贡献更大力量

     大会擘画的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让科技工作者倍感责任在肩。付玲激动地说:“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埋头苦干、锐意进取、打赢核心关键技术攻坚战,为我国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科技创新是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我们正在用新技术快速孵化新产业、强产业、大产业,已形成工程机械、智能农机与智慧农业、建筑新材料、工业互联网等多个产业。付玲说,科技创新不断孵化新的产业增长极,通过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将不断开创可持续、有韧性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付玲表示,我们将紧抓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基础前沿技术创新,用原创性基础研究成果支撑应用技术创新,着力打造先进制造高地和科技创新高地,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升级、以及中国工程机械全面领跑贡献更大力量。

 

至诚无息的专业态度

 

      “至诚无息意指极端真诚是没有止息的。中联重科副总裁、总工程师付玲说:创新思想是融在中联重科血脉里的一种基因。对于科技创新和产品开发,表现出了极端真诚没有止息

     中联重科提出用极致思维做产品的理念,启动产品4.0工程。付玲说,极致,就是要做细、做深、做透。产品创新的极致思维,已深刻融入研发技术的每一个关键点,这是做事做产品做技术的一种精神、态度。

 

 

02/

聆听二十大报告,

助力国家创新体系建设

 

 

 

     1019日,《人民日报》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刊文《议报告·创新驱动发展》,刊载了党的二十大代表、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付玲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感想与体会。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付玲表示,作为来自企业的代表,她切身感受到创新的重要性,其所在的企业中联重科坚持通过创新驱动、科技引领促进生产效能的持续提升,并基于行业技术优势,积极参与国家创新体系建设。

       对于企业如何发挥优势,参与构建国家创新体系,付玲说,企业是最活跃的创新主体,可以发挥多方面优势,助力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一是发挥市场化创新机制优势,有效集聚资金、技术、人才、市场等各类创新要素,推动技术升级和产业进步;二是发挥创新平台优势,依托企业重大基础技术研究平台和产品开发平台的辐射力、带动力、整合力,打造涵盖技术、产品、产业、市场、管理全链条的创新集群;三是发挥协同产业链、创新链的优势,发挥龙头企业承上启下、连接左右的作用,完善创新链条、贯通产学研用,建构龙头企业牵头、高校院所支撑、各创新主体相互协同的创新联合体。

 

 

笃行以致远,

站在高质量发展新台阶的长理人,

将目光投向远方,

用思想构筑未来!

 

图文来源:潇湘晨报、新湖南、第一工程机械网、中联重科、网络

编辑:冯欣 审核:王锦文 终审:郑延恒

 

 

校友之家公众号
基金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