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校友中心党支部组织观看《半条棉被》

1022日下午,校友中心党支部全体同志到电影院集体观看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半条棉被》,重温红军长征期间“军爱民、民拥军”的感人故事,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电影《半条棉被》根据真实历史素材拍摄情节细致、感人肺腑,主要讲述了红军长征中,三名女红军战士借宿湖南汝城县沙洲村村民徐解秀家中,见到群众连御寒的被子都没有,女红军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留了下来……影片深刻展现了我们党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鱼水深情。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湖南考察时指出,“半条棉被的故事”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校友中心支部要从“半条棉被”的故事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把这种温暖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下去,立足岗位,担当作为,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做出更多贡献

微信图片_20201023100110.jpg

校友之家公众号
基金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