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校友中心(校友会、基金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丰富党支部组织生活形式,促进党支部之间、党员干部之间交流学习。11月24日,长沙理工大学校友中心(校友会、基金金)党支部在长沙县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以“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忠诚担当”为主题,7名党员、4名流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现场参观和交流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活动依托长沙县陈树湘红色文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支部成员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断肠明志”英雄师长陈树湘的革命故事,陈树湘为保革命气节,不让自己的人格受辱,陈树湘在被敌人押往县城经过驷马桥时,趁敌不备,毅然从腹部伤口处掏出肠子,用力绞断,壮烈牺牲,实现了自己“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誓言,将青春与生命永远地定格于29岁。大家深受感动,以史励行,借史省己,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随后,在陈树湘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表示,今日参观陈树湘纪念馆,学习红军的革命精神,深受感动,也将积极深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积极推进党建和校友工作的融合。

(编辑:冯欣 审核:王锦文)

校友之家公众号
基金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