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校友中心(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开展“以学正风,树立良好风气”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要求。629日,校友中心(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在基金会会议室开展了以学正风,树立良好风气的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副校长、基金会理事长谈传生、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共14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郑延恒重点领学了《关于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通知》以及《长沙理工大学2023学年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提示》。她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作风,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工夫。紧接着,郑延恒讲述了现代花木兰郭俊卿的故事。郭俊卿幼年饱受战乱之苦,当有从军的机会时,她毅然决然走入了军营,始终追随着共产党,为了祖国的解放事业人民安康的梦想奉献一生

本次党日活动通过持续深化理论学习,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指示批示精神,促进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坚定政治信仰。

肖晖领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教育部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周萍湘领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陈寿祺领读《省委常委集体赴陈树湘红色文化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由教育部思政司主办的“铸魂增智育新人, 正风促干书新篇”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此次微党课由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北京科技大学5所高校的党委书记共同主讲通过示范微党课学习了头部高校在思想政治工作领域的创新实践和丰硕成果,并深入了解新时代新征程中国教育以及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基本情况。

“理论的清醒才有政治的坚定”谈传生在总结中强调开展党日活动学习对于党员的关键作用并紧扣本次“以学正风”的主题着重谈到如何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最后谈传生对校友工作者给予肯定并喻之为“国之大者”指导了今后我校校友工作的重点走动联络成为常态发现杰出校友大力宣传最终为学校发展做贡献



(图/李敏 文/周萍湘 终审/陈寿祺)

 

 

 

 

 

 

 

 

校友之家公众号
基金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