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校友中心(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开展“踔厉奋发新征程,笃行不怠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暨2023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进一步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落实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要求。229日,校友中心(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在支部活动室开展了以“踔厉奋发新征程,笃行不怠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2023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活动由支部书记郑延恒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包括流动党员)参加。

支部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学习任务。支部宣传委员肖晖重点领学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汇聚强大力量》以及《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全体党员要增强干的主动性、针对性、高效性,要以“实干担当”推进校友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体党员观看了由红星云推出伟大的改革第一集《改革之志》微党课。此集概括了中国改革开放45年来的历程,展现了党领导下的改革成就,包括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民生改善等方面强调了改革理念、理论创新和实践成果,体现了中国改革的决心和展望。全体党员表示大家都是改革成果的享有者,要坚定支持改革,积极参与改革,为改革奉献自己的力量。

在党员民主评议环节,郑延恒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对2023年支部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并征集党员意见提出整改措施。支部每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情况,逐一发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大会根据民主测评情况,综合党员日常表现和参加主题教育情况,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并向本人反馈。

因人事变动,支部书记郑延恒调整到新岗位,唐青到校友中心任主任。经支部党员大会表决通过,增补唐青为支部委员,拟任党支部书记,提交上级党组织审批。

(图、文/周萍湘  终审/唐青

 

校友之家公众号
基金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