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理人物
张怡戈

张怡戈  98级港航专业

张怡戈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98级港航专业  中交一航局一公司.jpg

张怡戈,高级工程师,中交一航局一公司副总工程师、科学技术部经理,自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参建了天津港北大防波堤工程、天津港30万吨原油码头工程、京沪高铁、港珠澳大桥、沿江高速等多项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先后获得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中国疏浚优秀青年人才,中交集团劳动模范、三大工程建设功臣,一航局平安卫士等多项荣誉称号,在国家技术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6篇,申报国家专利26项。2021年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11年,张怡戈加入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建设,坚守外海孤岛施工生产一线,带领技术生产团队完成了人工岛快速成岛、外海深基坑及岛隧结合部关键施工技术、外海抛石、夯平施工、海工高性能清水混凝土建筑模块化施工技术等一系列重大技术课题研究及成果应用。以张怡戈为原型,体现攻坚克难,驻守海岛的故事《从大山走向大海》,入选国资委“十大最美故事”。


现在,张怡戈再次来到粤港澳大湾区,投入到沿江高速项目,带领技术团队攻坚“三多两高一首例”工程难点,大断面矩形顶管、复杂地质条件下的深基坑、钢箱梁顶推等诸多复杂工艺和技术难题。在新的起点上,他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工程师的使命担当,他将不忘初心,努力工作,带领技术团队攻克难关,不断超越自己。

 

校友之家公众号
基金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