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理人物
胡亚玲

胡亚玲  92级会计专业 


胡亚玲,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本科毕业于长沙电力学院财经系928101班,现任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海南分所所长,兼任中共海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委员、海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常务理事、海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注册委员会主任、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第十二届执委、海南省第七次党代会代表,海南省第六届人大代表、海南大学会计专硕行业导师等职务。


从事注册会计师工作24年,本着对会计事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从一名普通注册会计师成长为一名业界资深人士,一路走来,不断挑战自我,实现人生多次跨越,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职业担当诠释着“会计人”的情怀。2011-2021年,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21)、“全国先进会计工作者”、“海南省先进会计工作者”、“海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海南省社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同期入选“海南省委联系服务重点专家”、“南海英才”、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注册会计师类(信息化方向)、海南省领军人才等智库。


胡亚玲勤奋敬业,在事务所管理中,胡亚玲注重人才培养,创新建立双培工程,以党建引领团队建设,“把专业人才培养成优秀的党员,把党员发展成专业人士”。她表示:“这个荣誉其实是对我二十多年注册会计师职业生涯的认可,对我们会计事务所和整个行业的认可。”

 

校友之家公众号
基金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