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理人物
谭立心

谭立心  93级路桥专业

谭立心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93级路桥专业  保利长大工程有限公司.jpg

自1997年入职保利长大公司以来,24年扎根施工一线,先后参与厦门海沧大桥(悬索桥)、广东崖门大桥(斜拉桥)建设;主持南宁永和大桥(钢管混凝土拱桥)、珠江黄埔大桥(悬索桥跨径1288米)、嘉绍跨江大桥(斜拉桥)、虎门二桥坭洲水道桥(悬索桥跨径1688米)、台州湾跨海大桥(斜拉桥)等国内大型桥梁建设。自2015年以来,任长大一分公司总经理,并全面主持虎门二桥坭洲水道桥、浙江台州湾跨海大桥等超大型桥梁施工管理与技术攻关。2018年5月,虎门二桥坭洲水道桥项目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2018年,谭立心带领长大公司精英团队参与深中通道项目建设。


技术上,谭立心负责的南宁市永和大桥工程设计获2009年度广西优秀工程设计一等奖,广州珠江黄埔大桥悬索桥锚碇设计与施工技术研究获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在发明专利上,大型桥梁拱肋无支架施工方法、双壁钢围堰的下放系统、一种适用于预应力深埋锚的延长筒装置等6项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在个人荣誉上,谭立心在工作上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先后获得全国交通行业青年岗位能手、全国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先进个人等称号,2011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校友之家公众号
基金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