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理人物
李 江

李 江 91级港航专业 


李 江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91级港航专业  港珠澳大桥管理局.jpg

2010年李江加入港珠澳大桥管理局,现任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党委委员、工程管理部部长。


李江有一份厚重的履历,曾参与多项国内外大型项目,如香港昂船洲大桥、重庆李渡长江大桥、哈大客运专线等。加入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后,先后担任工程管理部副部长、桥面铺装工程办公室主任、工程管理部部长,历时9年全过程参与了岛隧工程、桥梁工程、钢结构工程、桥面铺装工程及房建工程的建设管理。主要负责项目建设期的施工技术、质量管理、进度管理、计量、施工组织协调及交(竣)工等工作,对待工作兢兢业业,攻坚克难不遗余力。在他身上表现出一种只要组织需要而勇于担当的精神。


工作过程中多次获得管理局明星员工、明星部长、优秀党员、2016年广东省发改委优秀党员、2017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带领的工程管理部团队获得2018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


参加过《开学第一课》的李江曾表示,港珠澳大桥是世界范围内规模最大、标准最高、技术最复杂的集桥—岛—隧于一体的跨海集群工程。港珠澳大桥的建设对中国工程技术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是中国由桥梁大国迈入桥梁强国的标志性工程,港珠澳大桥凝聚了一代又一代桥梁建设者的智慧,也是中华民族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和行业突破的工匠精神的集中体现。

 

校友之家公众号
基金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