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理人物
胡金雄


胡金雄  85级港航专业 

胡金雄  全国劳动模范  85级港航专业  中交三航局宁波分公司  .jpg

中交三航局宁波分公司  


胡金雄是一位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的优秀科技工作者。他架桥铺路,破解的技术难题不计其数:在杭州湾跨海大桥施工组织设计和桥型优化方案的征集中,胡金雄领衔制作的方案一举拔得了头筹;在水急浪高、气候复杂的杭州湾,他成功地组织实施了大桥的试桩工程,解决了大型打桩船不能搁浅施工等难题,填补了国内水上多节吊打沉桩的空白;浇捣当时堪称国内第一的50米特大T型梁,他一举扫除工程拦路虎,开创了我国大型水工工程制作、采用特大型预制构件的先河;参与组织攻克PHC大口径高强度预应力混凝土桩接头质量难题,发明了碗形接头工艺,获得了国家专利……胡金雄因此被评为“浙江省经济技术创新标兵”,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05年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校友之家公众号
基金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