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招生

首页 > 博士招生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普通招考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5日 来源: 作者:

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考试院相关工作安排,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保障考生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普通招考工作安排调整如下:

一、网上报名及缴费时间调整为:202039-410日。

报名网址:研招网报名系统

普通招考考生若在规定时间内未按要求完成网上支付,本次报名无效,不予安排考试。支付报名考试费后一律不退还,请考生网上支付前仔细核实自己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是否正确填写报考信息等。

二、现场资格审查调整为网上提交资料,复试时到学院缴验原件。

为减少人员流动聚集,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报名现场确认材料全部通过研招网报名系统网上提交,先网上审查,复试时缴验原件。考生需提前准备以下材料的扫描件:

1.本科和硕士阶段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复印件。

注:应届硕士毕业生只需交本科阶段证书复印件。

2.本科和硕士阶段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限在境外获得学历证书的考生)。应届硕士毕业生需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

3.硕士阶段的学位信息网页打印件或学位认证复印件(应届硕士生不必提供)。200891日后获得学位的考生可登陆“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www.chinadegrees.com.cn/查询本人学位信息,200891日前获得硕士学位证的考生提交学位认证(登录“中国学位与教育文凭认证”http://cqv.chinadegrees.cn/cn/办理)。

4.身份证复印件。

5.学生证复印件(在校学生需提交)。

6.两份专家推荐书(下载地址:http://www.csust.edu.cn/yjsy/info/1117/3787.htm,须加盖专家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因疫情影响不能盖章的,可先不上传,复试时将原件交给学院)。

如上传的材料中发现问题,工作人员会及时与相关考生电话联系,请考生保持电话畅通,以免影响报考。

三、考生在报考前应主动与导师或学院联系,以便咨询报考信息。硕博连读生、申请考核制或直接攻博考生的拟录取情况可查看《长沙理工大学2020年硕博连读、申请考核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长沙理工大学2020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硕士生、直博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四、普通招考初试、复试时间另行通知。

五、其他事宜详见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六、相关事宜如有变化,我校会及时将相关事宜公布在“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微信公众号”,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

疫情期间,请所有考生在居住地安心备考,增强健康防护意识,减少流动聚集,严格遵守防控纪律,严禁擅自来校。其他疑问可拨打研招办电话咨询0731-85258968

 

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202035

0731-85258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