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正文

关于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谨防受骗的温馨提醒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30日 来源: 作者:

各位考生:

根据各招生单位经验,近期有一些社会不法分子利用考生求学心切的心理,对考生实施诈骗。提醒考生们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识谣辨谣能力,通过公开、正当和权威渠道了解招生考试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特别提示如下:

1.考生加复试群时须注意,以学院复试方案中复试群号为准,切勿加入非官方渠道公布的群号。

2.任何人以招考咨询、特殊帮助等名义,要求考生提供额外费用(包括索要现金打入银行卡、索要红包等),或索取其他财物的要求,都是违反招考政策的。

3.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广大考生不要心存侥幸心理,不要相信任何所谓的“真题”或“答案”。

4.在研究生复试中,任何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和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是触犯刑法的行为,都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2023年3月30日

0731-85258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