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二批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1日 来源: 作者:


2023年我校第一批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招生已完成,根据招生计划尚有少量招生名额,现启动第二批次招生,有关规定和安排如下。

一、报名条件

详见我校《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二、招生学院及普通招考计划

序号

学院

专业

招生计划

1

土木工程学院

081400土木工程

2

085900土木水利

3

2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080900电子科学与技术

1

三、报名方式

采用网上报名方式,所有考生必须完成网上报名、上传报名材料、网上缴费,报名方为有效。

若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完成网上支付报名考试费,本次报名无效,不予安排考试。报名考试费支付后一律不退还,请考生网上支付前仔细核实自己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是否正确填写报考信息等。

四、报名时间

网上报名时间:2023年5月31日14:00—6月5日12:00。

五、报名程序

1.网上报名。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博士研究生招生报名系统”http://yz.chsi.com.cn/bsbm/提交报名信息,每位考生只须填报一条报名数据(填错可以修改),相关报名信息必须填写准确、规范、完整,不可漏填、错填,否则影响报名、考试或录取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负。报名成功后请在系统内打印《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

2.上传报名材料:考生须在报名时间内上传以下材料扫描件(扫描件格式要求为jpg格式),上传材料不符合要求者不予安排考试。工作人员如发现上传的材料中存在问题,会联系考生,请考生保持电话畅通,以免影响报考。如因联系方式不对、不接电话等原因造成不能报考,后果由考生自负。

报名材料名称

 

准考证照片

和报名照片一致,①考生本人最近三个月内正面、免冠、无妆、彩色一寸电子证件照(白色背景,用于准考证照片等)。 ②正脸头像,左右对称。坐姿端正,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双耳对称,嘴巴自然闭合,左右肩膀平衡,头部和肩部要端正且不能过大或过小,需占整个照片的比例为2/3; ③宽高比例3:4。人像对焦准确、层次清晰,不模糊。

身份证照片

考生本人居民身份证原件正反面图片。请确保身份证边框完整,字迹清晰,亮度均匀,文字正向显示。

本人手持身份证照片

拍摄时,必须将本人持证的手臂和上半身整个拍进照片,头部和肩部要端正,头发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要露出五官;确保身份证上的所有信息可见、完整。

学历学位材料

本科和硕士阶段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扫描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中国高等教育学位在线验证报告》,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限在境外获得学历证书的考生)。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供硕士阶段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学籍/学历/学位在线验证报告简介https://www.chsi.com.cn/xlcx/bgys.jsp

两份专家推荐书扫描件

两份专家推荐书扫描件的所有信息可见、完整。

复试时学院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考生须携带以上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交学院审核。

六、打印准考证:2023年66日—8日,登陆“博士研究生招生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

七、入学考试

1.初试时间:2023年67日—8

2.初试形式:现场笔试。

3.考试地点见准考证。

八、复试

复试时间:2023年6月9

具体内容见学院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九、其它事宜

1.网上报名信息将作为上报录取信息的基本数据,请各位考生认真填写,尤其是姓名、身份证号、学位授予及毕业单位、学位及学历证书编号、报考专业等。考生提交的个人信息必须准确、规范、真实,因填写错误、虚假信息引起的不良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凡不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报考条件的考生,所有报名信息、考试成绩无效。

3.相关事宜如有变化,我校将及时公布在“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微信公众号”,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

4.普通招考博士招生学院联系方式

招生学院

联系人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办公地点

土木工程学院

禹丽娥

张康

刘瑛

0731-85256066

385402627@qq.com

云塘校区工科2号楼A区420室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王斐

0731-85258224

wdxyyjsb@126.com

云塘校区理工楼C区526室


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2023年531





0731-85258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