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正文

研究生党(团)组织关系转接办法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1日 来源: 作者:

录取类别为全日制非定向就业的研究生须将党(团)组织关系转入长沙理工大学,具体转接办法为:

1.现党组织关系在湖南省的新生党员:请原所在党组织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中发起党员组织关系转出操作,转入党组织为“中共长沙理工大学×××(总支部)委员会”。如无法在系统转接中,经报转入二级党组织审核同意后,由转出单位党组织向党员本人开具纸质《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介绍信抬头为:“中共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去向为:“中共长沙理工大学×××(总支部)委员会”。

2.现党组织关系在其他省(市、区)的新生党员:须由学生党组织关系所在地,具有审批预备党员权限的基层党委出具纸质介绍信,介绍信抬头写:“中共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具体去向单位注明为:“中共长沙理工大学×××(总支部)委员会”。

3.党员材料(含组织关系介绍信和党员档案)入学后一周内上交所在院系二级党组织,由各院系党组织统一办理。

4.本校学生党员如果跨院系攻读研究生的,由原就读院系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内进行校内党组织关系转接,经转入院系核查入党材料无误后,办理接收手续;凡继续留在原就读院系攻读博士或硕士研究生的毕业生党员,由所在院系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内进行组织关系支部间转接。

5.共青团员需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完成团组织关系转入申请工作,入学后一周内,将团员证和团员档案以班级为单位上交所在院系分团委。

档案转入学校的非全日制研究生可将本人党(团)组织关系转入我校,办理流程同上。

0731-85258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