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考点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须知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6日 来源: 作者:

一、考场安排  

长沙理工大学考点设云塘校区综合教学楼。  

所有考生《准考证》上已详细注明:考生考试地点、考场号、考场所在教学楼、座位号。综合教学楼的两个出入口分别为AB区正大门和C区大门  

二、准考证下载  

2020年12月10-28日,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http://yz.chsi.com.cn/),进入网上报名系统,下载PDF格式的《准考证》,自行打印。  

《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和复试。  

三、初试日期及时间  

日期:202012月26日、27  

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进入考场时间:上午8:00,下午13:30,严禁考生提前进入考楼。迟到15分钟不得进场,即上午8:45、下午14:15后不得进场;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即上午11:00之前、下午16:30之前禁止考生交卷出场。进入考场、开始考试、结束考试等以电铃信号为准。  

科目代码为5开头的考试科目在12月28日进行,起始时间8:30,截止时间由招生单位确定,不超过14:30。考试地点:云塘校区图书馆B204、B205进入考场时间上午8:00,严禁考生提前进入考6小时考试中途不休息,请自备非加热餐食。   

四、考生疫情防控须知    

1、我校应届毕业生需携带“学生证”或“校园卡”进入校园,非本校应届毕业生必须凭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以及健康码从云塘校区东门(汇金路)进入校园。  

2、所有考生须下载《考生14天体温监测表》(见附件1,按要求认真填报相关内容,自行打印,经本人签字确认后,在第一场考试时交给考场监考人员。  

3、考生进入考楼时须出示健康码(可使用彩色打印机将健康码打印在A4纸上)。体温正常的绿码考生可入场参加考试。对考前考生身体状况异常和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的,包括考前28天内有境外活动轨迹或考前14天内有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须提交7日内(即1219-25日)的核酸检测医学报告,经考点疫情防控人员评估,考点防疫工作领导小组依据专业评估建议,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应安排考生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4、考生进入考楼时必须进行体温检测。第一次测量体温大于等于37.3℃,可适当休息后再次测量,如复测体温正常,可正常参加考试;仍大于等于37.3℃,须服从考点应急处置安排。  

5、考生进入考楼时均需佩戴口罩,相互间距1米左右。入场核验身份时,须按照核验要求摘下口罩。进入考场考试期间考生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考试结束,考生迅速整理物品、戴好口罩,在监考人员指挥下,按照座号分批有序离开考室。考试后禁止逗留、扎堆。  

五、考试注意事项  

由于考试时天气寒冷,考试时间较长,请各位考生注意衣着保暖、考前饮食卫生和交通安全,保持充足睡眠,坚定信心,从容应考。距离考场较远的考生尽量提前出发,以防因堵车耽误考试。  

现将一些具体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一)提前熟悉考场  

考生应在考试前一天下午熟悉自己所在考场的具体位置及考点有关注意事项。  

(二)遵守考试纪律  

1、考生要认真履行《硕士研究生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自觉遵守《湖南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详见附件2),服从工作人员管理,凭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和《14天体温监测表》方可参加考试,我校应届毕业生还需携带“学生证”或“校园卡”。  

2、考生作答工具和草稿纸由考点统一配备,不得自带。自命题科目按照准考证上招生单位说明携带必需的用具。每科考完后将配备的作答工具和草稿纸放在桌子上,不得带出考场。  

3、考生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计时设备,智能穿戴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考生如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请统一放在考室前门外的“小件物品放置处”,否则按违规处理。考生在考场内不得自行传递文具、用品等。请勿携带贵重物品进入考场,若有丢失由考生本人负责。  

4、我校所有考场都安装视频监控系统、无线通信屏蔽仪,还将安排专门的巡视人员不定时地使用有关设备对考场内无线信号进行监测。考场监控录像将由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全程回放审看,在回放审看中发现违纪作弊行为将依规处理。请一些心存幻想、抱有侥幸心理等不良企图的考生提前取消念头。我校考点将采取有力措施严肃考风考纪,打击违纪、作弊等行为。  

5、教育部郑重提醒广大考生,《刑法修正案(九)》明确相关考试作弊行为将被追究刑责:“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试题、答案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广大考生要提高法律意识,了解法律规定,自觉守法,诚信考试。对涉考违法违规行为,有关部门将坚决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6、《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详见附件3  

7、在考试过程中原则上不允许考生上厕所,请考生在进入考场前做好充分准备。  

六、服务信息    

综合教学楼AB区考务办公室设在B102教室,医疗点设在B101教室;综合教学楼C区考务办公室设在C202教室,医疗点设在C204室,若有需要咨询、医疗的考生,可直接前往相应地点。  

七、车辆停放  

所有车辆一律停放在学校指定的停车坪,实行人车分流,严禁车辆驶入我校考点设置的路障和警戒线范围内,停放在考试大楼周围以及周围主干道的车辆车内一律不得留人,否则车辆必须开走。  

鉴于考试期间车辆和人员较多,建议广大考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学校参加考试。  

   

云塘校区手绘地图(标红色五角星位置为综合教学楼和图书馆)  

八、咨询、投诉电话    

长沙理工大学考点咨询电话:0731-85258968   

长沙理工大学监察处电话:0731-85258529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电话:0731-88090301  

     

祝考生们考出水平,实现理想!  

   

0731-85258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