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工作办公室
首页 | 院士风采 | 部门简介 | 院士工作站 | 学术活动 | 新闻动态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有了更具... 2022-09-14
科技部等二十二部门关于印发《... 2022-08-27
2021“CAETS 宣传奖” 2021-03-19
关于印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 2020-01-29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院士风采>>正文
王浩院士
2017-09-27 21:25  

    个人简历:

王浩,男,1953年8月出生,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任中国水科院水资源所所长、水科院科技委水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水利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等职。兼任全球水伙伴(中国)秘书长、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常务理事兼水问题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水利学会理事兼水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林学会理事、百千万工程国家级人选评审委员会委员等职。

    研究领域:

长期从事流域水循环及其生态环境效应方面的基础研究,水资源规划与管理方面的应用基础研究,以及水资源经济学和复杂系统决策理论方法方面的应用研究。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国家重点基础研究(973)发展规划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级重大咨询项目,主持和参与了多项国家级、流域级、省级重大规划项目,并在10余项重大国际合作项目中担任中方专家组组长和专家。

    学术荣誉与奖励:

在完成相关科研工作的同时,还培养了大批研究生和博士后,迄今已培养博士后5名、博士研究生4名、硕士研究生4名;在站博士后8名,在读博士研究生16名,在读硕士研究生9名。已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16部,其中《西北地区水资源合理配置与承载能力研究》一书分别获“国家优秀图书奖”和“河南省优秀图书荣誉奖”。

迄今共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4次、省部级奖励9次。近年来多次获国家和省部级荣誉称号和荣誉证书,1996年被科技部、财政部、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原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评选为“九五”国家重点科技攻关计划先进个人;2004年被水利部评选为南水北调工程规划设计“先进个人”;2004年荣获中共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国家机关“五一”劳动奖章;2005年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200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2006年被评为“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2013年4月受聘为广西大学“双聘院士”,指导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水利工程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