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工作办公室
首页 | 院士风采 | 部门简介 | 院士工作站 | 学术活动 | 新闻动态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有了更具... 2022-09-14
科技部等二十二部门关于印发《... 2022-08-27
2021“CAETS 宣传奖” 2021-03-19
关于印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 2020-01-29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郑健龙院士率团赴塞尔维亚、黑山执行科研任务
2019-12-16 15:40  

应中交塞尔维亚分公司、中国路桥黑山分公司的邀请,郑健龙院士率科研团队于127日至14日赴塞尔维亚、黑山团执行技术服务合同,并与黑山大学孔子学院交流。

郑健龙院士团队一行先后前往塞尔维亚E763公路、黑山南北高速公路及相关工程项目,并对中交塞尔维亚公司和中国路桥黑山分公司的在建项目进行考察。对科研项目中提出的沥青混合料性能提升系列技术、永久性路基刚度确定方法和性能提升技术、路面材料性能提升系列技术进行工程建设过程中项目咨询、以及现场指导。团组成员与中交塞尔维亚分公司、中国路桥黑山分公司办事处、项目部成员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项目整体进展情况、项目施工工艺、施工规范和参数以及工程技术难题,对施工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分析,就解决方案进行探讨,并收集了工程项目的相关施工数据。

团队一行与黑山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罗春霞及外方院长米莱娜·久卡诺维奇(Milena Djukanovic)进行了交流。米莱娜·久卡诺维奇表达了对郑健龙院士一行的热烈欢迎,希望两校之间有更多的合作。郑健龙院士表示长沙理工大学将在科研、教学和管理上敞开大门,愿意与黑山大学合作,也希望加强与黑山政府部门、高校之间和院系之间等各个层面的合作和交流。交通学院院长钱国平表示长沙理工大学交通学院愿意为黑山大学提供访问学者、学生交流、专家互访、学者短期工作机会,以及共同开发研究项目等机会。

郑健龙院士还接受了黑山国家电视台专访和《黑山杂志》的记者采访。

本次出访,团队按照科研合同要求对塞尔维亚E763公路和黑山南北高速的相关工程项目进行实地考察,进一步推广了院士科研团队的研究成果,也为团队的科研内容提供了详实的数据参考,同时也为相关工程企业提供了技术服务和支持。团队与黑山大学孔子学院的交流促进了两国和两校科研、文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提升了长沙理工大学的知名度。

院士团队骨干钱国平、张军辉、吕松涛、院士办巢蓉、王觊婧一同出访。

项目现场考察

项目部考察

与项目方座谈

郑健龙院士接受黑山国家电视台专访

郑健龙院士及团队接受《黑山杂志》专访

团队与黑山大学孔子学院教师合影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