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工作办公室
首页 | 院士风采 | 部门简介 | 院士工作站 | 学术活动 | 新闻动态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有了更具... 2022-09-14
科技部等二十二部门关于印发《... 2022-08-27
2021“CAETS 宣传奖” 2021-03-19
关于印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 2020-01-29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郑健龙院士当选为交通运输新型智库联盟第一届理事长
2020-01-09 12:13  

交通运输新型智库成立大会

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小明与郑健龙院士为联盟成立揭牌

18日,交通运输新型智库联盟(简称“联盟”)成立大会在京召开,我校郑健龙院士当选为联盟第一届理事长,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小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小明与郑健龙共同为联盟成立揭牌。

据了解,联盟是由交通运输及相关领域研究单位组建的非盈利性的非法人研究联合体,第一批成员单位共有包括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等在内33家单位入选。联盟将重点依托“交通智库建言”、“交通智库之声”、“交通智库论坛”、“交通智库沙龙”、“交通智库讲堂”、“交通智库名家”等载体,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发挥好各智库单位作用,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小明表示,成立交通运输新型智库联盟具有重要意义。要着力打造决策咨询平台,当好“智囊团”;着力打造交流合作平台,搭好“生态圈”;着力打造传播展示平台,当好“宣传队”;着力打造智库转型平台,当好“孵化器”。要以善谋善成、正本清源、守正创新、传道解惑、融通共享为职责,强化服务、强化激励、强化保障、强化担当,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献智献策。

作为联盟第一届理事长,郑健龙院士在发言时首先表达了对交通运输部领导和各位理事的感谢,感谢对其个人的信任和支持,对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在联盟筹备过程中给予的关心、支持和辛勤付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与各位理事一道,紧紧围绕服务党和政府决策的根本宗旨,以服务交通强国建设为目标,按照“政府指导、自主运行、开放包容、合作共享”的原则,恪尽职守,精诚合作,认真履职尽责,务实有效地开展联盟各项工作,充分建设好、利用好智库联盟这一平台,打造新型智库建设“样板”,确保智库建设取得实效,真正让新型智库在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中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部和国家局有关司局代表、地方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代表、交通运输新型智库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