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工作办公室
首页 | 院士风采 | 部门简介 | 院士工作站 | 学术活动 | 新闻动态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有了更具... 2022-09-14
科技部等二十二部门关于印发《... 2022-08-27
2021“CAETS 宣传奖” 2021-03-19
关于印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 2020-01-29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郑健龙院士参加中国工程院“丽香铁路工程院士专家行”活动
2020-11-05 22:01  

       113日至4日,中国工程院“丽香铁路工程院士专家行”活动在中铁十六局集团丽香铁路4标项目现场举行。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何华武院士、中国工程院杜彦良院士、郑健龙院士、冯夏庭院士,行业知名专家北京交通大学谭忠盛教授、长安大学陈建勋教授、山东大学李利平教授,中国铁建副总裁刘成军,中铁十六局集团总经理向大强,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马栋参加活动。

113日,院士、专家深入长坪隧道1号平导6号横洞了解工程技术难题,现场研究解决方案。

院士、专家现场合影

现场听取汇报

现场研究讨论

4日上午,与会院士、专家根据现场踏勘情况,就仰拱隆起如何采取更优的处理措施、如何选择二衬施作时机和更先进的突泥突水预防技术等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并形成咨询意见,为攻克施工难题指明方向

咨询会现场

何华武院士发表讲话

郑健龙院士提出咨询意见

杜彦良院士提出咨询意见

 

冯夏庭院士提出咨询意见

丽香铁路南起丽江,向北经虎跳峡小中甸镇香格里拉,全长140公里,是我国第二条进藏铁路滇藏铁路云南段中的路段,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西部路网的重要项目。铁路沿线地质构造复杂,隧道高地应力问题突出,隧道施工突泥突水风险极高。各位院士、专家针对丽香铁路工程问题把脉问诊,开展工程咨询,必将推动丽香铁路项目高效优质建设。丽香铁路建成后将结束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不通铁路的历史,对维护滇西北少数民族地区稳定和促进旅游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