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工作办公室
首页 | 院士风采 | 部门简介 | 院士工作站 | 学术活动 | 新闻动态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有了更具... 2022-09-14
科技部等二十二部门关于印发《... 2022-08-27
2021“CAETS 宣传奖” 2021-03-19
关于印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 2020-01-29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郑健龙院士出席第四届土木工程赣江学术论坛并作学术报告
2020-11-23 16:53  

11月21日至22日,由华东交通大学和南昌市红谷滩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年(第四届)土木工程赣江学术论坛在江西南昌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谢礼立、郑健龙、谢先启、张建民等600余名专家学者,聚焦服务“交通强国”战略,推动土木工程科技的发展、创新和应用,展开深入探讨、广泛交流。我校郑健龙院士在会上做了“南方地区高液限土路基压实和刚度控制技术”学术报告,分享了团队最新研究成果。

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万广明,省交通运输厅一级巡视员胡钊芳,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罗莹,华东交大党委书记万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华东交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长节主持开幕式。

本届论坛围绕岩土、防灾、结构、桥梁、市政、道铁、暖通等土木工程研究领域,安排了院士、专家报告等160余场学术报告及青年学者沙龙。

四年来,土木工程赣江学术论坛坚持“四个面向”,先后有17名院士及1800余名来自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企业的专家学者前来参会,主要围绕“土木工程安全控制”“重大工程关键科技创新与应用”“土木工程的可持续发展”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带动了高层次人才积极参与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积极推动了土木工程学科建设、技术提升、产业发展。


论坛会现场

郑健龙院士作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