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工作办公室
首页 | 院士风采 | 部门简介 | 院士工作站 | 学术活动 | 新闻动态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有了更具... 2022-09-14
科技部等二十二部门关于印发《... 2022-08-27
2021“CAETS 宣传奖” 2021-03-19
关于印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 2020-01-29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郑健龙院士对袁隆平院士逝世表示沉痛哀悼
2021-05-23 08:40  

惊悉尊敬的袁隆平老先生于2021522日与世长辞,郑健龙院士万分痛惜并以个人的名义向袁隆平院士治丧委员会发去唁电,对袁隆平院士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向袁隆平院士亲属表示深切慰问。

郑院士无限感慨:袁隆平院士将毕生精力都倾注在杂交水稻事业上,创建了超级杂交稻技术体系,使我国杂交水稻研究始终居于世界领先地位。先生不仅解决了十多亿中国人吃饭的问题,让国家不再有粮荒;先生还多次赴印度、越南等国传授杂交水稻技术,帮助克服粮食短缺和安全问题,为世界粮食供给作出了卓越贡献。先生用他那颗拳拳赤子之情践行了“发展杂交水稻、造福世界人民”的初心,是一位真正把科研论文和科技成果谱写在世界大地上的伟大科学家。

郑院士深情表示:袁隆平院士一生坚守稻田鞠躬尽瘁,播撒热血和智慧,他淡泊名利、亮节高风,潜心创新、敢于挑战。先生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是纯粹的一生,是为人类进步作出杰出贡献的光辉一生!令人钦佩,催人奋进,是他本人学习的楷模!先生的不幸逝世,使他本人失去了一位德高望重的好尊长、好老师,更是我们党、国家和全世界的巨大损失。惋惜之际,郑院士表示定将深切缅怀袁老先生的丰功伟绩并努力秉承和发扬先生的优良风范!先生精神永存!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