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工作办公室
首页 | 院士风采 | 部门简介 | 院士工作站 | 学术活动 | 新闻动态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有了更具... 2022-09-14
科技部等二十二部门关于印发《... 2022-08-27
2021“CAETS 宣传奖” 2021-03-19
关于印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 2020-01-29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喜报!公路养护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成功纳入 国家发改委新序列管理
2022-01-14 22:16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印发纳入新序列管理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名单的通知》,我校郑健龙院士任实验室主任的公路养护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顺利通过优化整合评估工作,成功纳入新序列,并转建为公路养护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据悉,20212月和8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依据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优化整合有关要求和部署,分别启动了两个批次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工程实验室)的优化整合工作,我校国家工程实验室在第二批次优化整合范围。两个批次共348家单位参与,最终纳入新序列191家,通过率不足55%。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对纳入新序列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严格管理考核,每三年开展一次评价,实现动态调整、优存劣汰。

对于本次优化整合工作,学校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牵头组织的优化整合评价领导小组、专班组和协调组,多位校领导亲自指导,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资产公司以及四家共建单位给予了全面配合。实验室结合自身优势特色,积极与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上级主管部门沟通协调,组织多轮次校内外专题研讨,形成了高效协同的国家工程实验室优化整合工作方案,按时高质量地编制、提交了优化整合评价材料。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根据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大战略需求,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和重点工程实施为目标,组织具有较强研究开发和综合实力的企业、科研单位、高等院校等建设的研究开发实体。

今后,公路养护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将继续围绕“四个面向”,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瞄准国家“交通强国”、“双碳”等战略任务和公路建养工程实施中的重大技术难题,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瓶颈制约,加快重大科技成果工程化、产业化,提高科技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并进一步深化工程研究中心产学研创新合作机制和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新时代,新要求,公路养护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将立足新起点,提升高质量建设好国家创新平台的担当;展现新作为,为交通强国建设、为世界交通可持续发展助力。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