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工作办公室
首页 | 院士风采 | 部门简介 | 院士工作站 | 学术活动 | 新闻动态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有了更具... 2022-09-14
科技部等二十二部门关于印发《... 2022-08-27
2021“CAETS 宣传奖” 2021-03-19
关于印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 2020-01-29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郑健龙院士工作室暨公路养护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青藏高原研究基地在青海交控集团揭牌成立
2022-07-24 21:04  

723日,青海交控集团举行首席科学家聘任及郑健龙“院士工作室”、“公路养护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青藏高原研究基地”揭牌仪式。

我校郑健龙院士,青海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厅长莫重明,省交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陶永利出席仪式并揭牌,陶永利向郑健龙院士颁发首席科学家聘书。揭牌仪式后,郑健龙院士作了《我国道路基础设施绿色建养的发展与展望》专题学术报告,深刻阐述了我国公路建养与运营的基本状况、公路建养与运营的能耗及碳排放等方面的现有水平,并提出道路基础设施绿色建养的发展战略,使聆听讲座人员进一步增强了奋进新时代,建设绿色交通,推动道路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的认识。

陶永利代表青海交控集团对郑健龙院士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郑健龙院士为首席科学家、建立“院士工作室”,这是青海交控集团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的标志性成果,必将进一步提振集团上下为建设现代化新青海提速、为创造高质量新生活奋斗的信心和决心。青海交控集团将举全集团之力、聚全集团之才、集全集团之智,支持工作室、研究基地开展工作、进行研学;希望郑健龙院士针对青藏高原公路工程建设、交通养护技术、科技创新发展面临的战略问题,特别是高海拔、高寒地区多年冻土、盐渍土、湿陷性黄土等突出难点问题,发挥好科技领军作用,助力集团公司在高等级公路设计、施工、养护、运营等领域提质增效、跨越发展,努力成为全省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的排头兵、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力军。

随后,郑健龙院士一行还参观了青海交控集团展厅,详细了解青海交通发展历史及集团公司发展概况和企业文化。

1郑健龙“院士工作室”揭牌仪式暨专题辅导讲座现场

2青海交控集团董事长陶永利向郑健龙院士颁发首席科学家聘书

3“公路养护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青藏高原研究基地”揭牌仪式

4 郑健龙院士作专题学术报告

5 郑健龙院士参观青海交控集团展厅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