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工作办公室
首页 | 院士风采 | 部门简介 | 院士工作站 | 学术活动 | 新闻动态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有了更具... 2022-09-14
科技部等二十二部门关于印发《... 2022-08-27
2021“CAETS 宣传奖” 2021-03-19
关于印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 2020-01-29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郑健龙院士参加2022世界交通运输大会
2022-12-03 15:41  

122日,2022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以线上方式召开,我校郑健龙院士参加开幕式并做了题为《我国道路基础设施绿色建养的发展与展望》的主旨报告。报告介绍了我国公路建养与运营的能耗及碳排放情况,展望了公路建养与运营的绿色化技术发展。

郑健龙院士表示,与美日欧等世界主要交通强国比较,我国公路人均占有量和汽车人均保有量有较大差距,我国汽车保有量迅猛增长将倒逼道路基础设施继续保持较快发展。而公路建养与运营过程中的能耗和碳排放在全行业和全社会的碳排放中均占有相当大的比例,对于我国实现“双碳”目标有着重要的影响。为此,郑院士对推进公路建养与运营的绿色化技术提出了发展耐久性路面;开展公路长期性能观测及在役道路延寿技术研究;发展废旧沥青混合料的高效再生技术,降低资源能耗;开展道路养护维修的智慧管理等四点建议;并热切呼吁借新基建的东风,推动交通运输领域在能源零碳转型、高效低排放技术应用等方面实现重大突破。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